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成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成立

2013年07月08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近日在北京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家语委原副主任陈章太担任协调小组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宇明担任协调小组组长。

  消息称,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

  李宇明在成立会上作小组成立工作报告,介绍了协调小组的成立背景、必要性、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等。

  消息称,协调小组成员均由大陆各相关语言文字学术团体推荐。协调小组开展交流合作主要采取民间形式,将按照积极稳妥、合作共赢的基本方针,本着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求同化异、便利应用的原则开展工作,积极推动海峡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

  成立会上,协调小组成员围绕协调小组章程(草案)、已经开展的两岸学术交流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成立协调小组是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整合海峡两岸语言文字领域现有交流主题和框架,希望台湾同行也能尽快成立相应组织,形成有效互动、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认为,要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使协调小组成为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的智库,为两岸教育发展、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两岸交流合作作出贡献。协调小组将制定近期和长期工作规划,尽快开展调查研究以确定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急需开展的项目或活动。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