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陆资赴台可为台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陆资赴台可为台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2013年07月09日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8日表示,台当局开放陆资赴台,事实上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大家不必过度担忧。(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有声音质疑,开放陆资未来很可能造成陆资垄断个别产业的局面。对此,马英九8日表示,这部分台当局可以依相关规定要求撤资,而且也有紧急磋商机制,在面临难题时能进行协商。他强调,台当局开放陆资赴台,事实上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大家不必过度担忧。

  马英九强调,台当局开放陆资至今,赴台陆资已逼近8亿美元,创造了6700多个工作机会。而这当中,只有200多人是由大陆赴台,其中多数还是高阶干部、经理人员,反观技术人员、基层人员所占比例相当少。

  未来两岸服贸协议实施后,可望吸引更多陆资,让就业机会再度提升。他还说,协议也有利台资到大陆发展,大陆服务业相当欢迎台湾业者到登陆发展,这些都给台湾业者提供更多元的机会。(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