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推出官方博客向岛内民众宣导服贸协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陆委会”推出官方博客向岛内民众宣导服贸协议

2013年07月09日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期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争议不断,为让岛内民众充分理解相关政策,台当局“陆委会”再出招,官方博客昨日正式上线。首篇文章就是《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美容美发篇》。

  继“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大啖火锅、商请“外交部次长”史亚平剪头发后,“陆委会”再推出官方博客,首篇文章便以美容美发业为题。事实上,除博客外,“陆委会”于2011年便设立脸书帐号。

  该文章指出,如何帮助有竞争力业者走出台湾,布局大陆市场是当局的重要工作。基于公平对等、“有拿就要有给”的原则,当局在通盘考量下,签署服贸协议时,也对陆资开放一些“相对有竞争力”产业,美容美发业就是其一。

  不过,文中指出,美容美发业开放对象是有一定规模的企业,需持有20万美元以上(约新台币600万元)的投资规模才能登台,亦没有开放大陆美容美发师进台湾。此外,台湾美容美发业者注重品质与技术,顾客有极高忠诚度,竞争力强。具规模的连锁业者,服务贸易协议则提供进军大陆市场的机会。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