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陆资企业若垄断或寡占 可依法要求撤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陆资企业若垄断或寡占 可依法要求撤资

2013年07月09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定在台湾引发部分争议,马英九8日强调,开放陆资至今,引进资金总额近8亿美元,创造6700多个工作机会;如今大陆赴台开拓服务业,也将带来工作机会,民众不必过度担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8日接见财金专家学者一行时,特别把握机会为两岸服贸协议争取支持,强调服贸协议对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马英九表示,服务贸易对台湾非常重要,两岸服贸协议将影响其它国家和地区对台湾的判断。

马英九强调,许多人担心服贸协议将造成冲击,但很多事已经澄清,包括服贸协议并未开放出租车服务业、中药零售业和出版业;而在开放的项目中,大陆赴台的主要是少数干部,包括投资人、经理人员及少数技术人员,开放的非常少。

而对照开放陆资至今成效,马英九说,开放至今引进陆资总额近8亿美元;300多家陆资企业中,只有216人赴台,却在台湾创造了6700多个工作机会,因此相对来说,陆资赴台开拓服务业,都会带来工作机会,民众不必过度担心。

马英九也强调,在开放之后,若出现陆资企业垄断或寡占等情形,也有法规可以规范,必要时甚至可以要求撤资;万一有什么状况出现,也有紧急谘商条款,在困难时解决问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