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简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自行车节

2013年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简介

2013年07月1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自行车挑战王登山挑战爬坡细节图

对爱好自行车运动的运动者而言,山是一种挑战,山是一个目标,山是一种精神,骑上山巅是一种自我实现。“台湾登山王”从太平洋滨花莲七星潭,经太鲁阁高耸深邃的高山峡谷、直达台湾公路最高点合欢山/武岭,从海平面到海拔3275米,全长100公里。路程穿越深谷直达高山顶端、通过多次不同气候地带、历经曲折蜿蜒的弯道,攀登至山顶,是全世界少有的困难路线

英籍Lee Rodgers选手形容:这路线像史诗般令人屏气凝神的美丽及不可思议的艰困。能完赛的都是彻底而纯粹的英雄。这是一场更多人应该知道的比赛,因為,它是彻底、绝对“独特的”比赛。我全心推荐想去花莲太鲁阁的朋友:这地方真是令人惊讶的美丽,触目所见皆叹为观止!

活动日期:2013年11月8、9日(星期五、六)

报到时间:11月8日PM14:00-PM16:00 花莲美仑大饭店

出发地点:太平洋.花莲.七星潭

活动路线:太平洋.花莲.七星潭→太鲁阁大桥→台8线→天祥→西宝→新白杨→碧绿神木→关

原→大禹岭→台14甲线→合欢山武岭,总长105公里,爬升高度3275公尺。

活动流程

11月8日(星期五):13:00 车队报到、物品领取-花莲美仑大饭店

15:00 参加者赛前说明会

16:00 参加者欢迎茶会

11月9日(星期六):05:30 参加者签到、保暖物品寄放-花莲/七星潭

06:10 开幕典礼

06:30 出发鸣枪

10:33 预计第一名抵达终点-南投/合欢山/武岭、领取保暖物品

参加者下滑至翠峰停车场享用简餐热食及大会颁奖会

13:00 终点关门时间,竞赛时间限定七小时完骑

11:30 翠峰停车场颁奖会、成绩揭晓后颁奖

参加对象:1.16岁以上,限有能力在6小时30分钟内完骑之参加者,限500名。

2.近两年全台俱乐部联赛个人年度绩分5分以上或其他赛会成绩优秀之车手。

3.全世界有志於挑战距离、高度、陡度与气候的自行车挑战型车手。

4.大会将邀请环法、环义大利或环西班牙自行车大赛之登山王来台参赛。

活动分组:菁英组/19岁以上,1993年(含)以前出生者

M16组/16-24岁,(1988-1996)出生者

M25组/25-29岁,(1983-1987)出生者

M30组/30-34岁,(1978-1982)出生者

M35组/35-39岁,(1973-1977)出生者

M40组/40-44岁,(1968-1972)出生者

M45组/45-49岁,(1963-1967)出生者

M50组/50岁以上,1962年以前出生者

女子组/16岁以上,1996年以前出生者

报名费用

身分                                   费用                    备注                  

一般人士及拥有台湾居留证之外籍人士  新台币1800元  外籍人士报名时须检附居留证

16-22岁之台湾学生                   新台币1000元  报名时须检附学生证影本

外籍人士                            美金100元     报名时需填写护照号码

晶片押金:本活动使用日本J-Chip系统,请於报到时缴交晶片押金每人新台币1000元,请在赛后假翠峰停车场退晶片并领回押金1000元,若有遗失,每块晶片须付1000元赔偿金。

费用包含:保险、纪念衫、纪念水壶、完成奖牌、完成证书、11/8欢迎茶会、11/9颁奖会午餐。

报名方式:将于七月中旬于本会网站www.cyclist.org.tw公告。

代办事项:本活动代办11/8花莲住宿,数量有限请提早预定,详见代订表。

奖励办法:1.菁英组优秀选手,奖励如下:

A. 总排名前六名,各颁予台湾登山王奖盃一座。

B. 总排名前六名颁奖金-新台币100,000、60,000、50,000、40,000、30,000、20,000元,第一名再颁予“台湾登山王-冠军黄衫”。

C. 台湾总排第一名颁予“台湾登山王-台湾冠军衫”及新台币10,000元。

2. 大会设置敢斗奖,鼓励赛事过程中杰出勇气表现者,颁给“台湾登山王-敢斗衫”。

3. 为鼓励外籍车手参赛,大会设置友谊奖,凡参加15人以上之国家地区,该国家地区之最优秀选手,颁给“台湾登山王-友谊衫”及“台湾登山王-友谊奖座”鼓励。

4. 女子组总排名前六名颁予奖金-新臺币10000、8000、7000、6000、5000、4000元,第一名再颁予“台湾登山王-女子冠军衫”。

5. 各分龄组前六名,颁发“台湾登山王-个人奖盃”。

6. 团体总排名前六名,颁发“台湾登山王-团体奖盃”。

7. 团体排名為各车队进入菁英组前十名及各分龄组前六名之选手积分加总;积分相同时以金、银、铜牌数推列,仍不能判定时以成绩判定。

8. 积分方式计算:各分组人数不满20人者,积分只给至前六名。

组别       1st 2nd 3rd 4th 5th 6th 7-10th 11-20th

菁英组积分 30  25  20  18  16  14   10    8

分龄组积分 15  12  10   9   8   7   5     3

9. 所有完成者颁给精緻完成奖牌及完成成绩证书,证书将於翠峰颁奖会时发放,赛后不予补发。

参加须知

1. 花莲太鲁阁山区易有落石,参加者请於赛前签妥“竞赛风险书”,请慎重考量。

2. 终点海拔3275M,為高山症好发区域,参加者需特别留意高海拔症状。

3. 此挑战路线后段极易出现低温,需注意路上骑乘与终点到达之后的保暖準备。

4. 限使用标準弯把公路车、需有完整煞车系统;需着标準自行车服、配戴安全帽。

5. 参与活动选手依规定“务必安装前车灯与后警示灯”,以通过沿线隧道路段。

6. 所有参赛选手务必骑乘於右侧车道、绝不可逆向。

7. 大会殿后裁判有权视状况决定终止落后距离过长选手的比赛,并予收容。

8. 大会设有关门点,未於时间内抵达者将被关门,关门点、关门时间如下:

(1) 碧绿神木/10:50

(2) 大禹岭/12:00

(3) 武岭/13:00

9. 大会于“新白杨”、“碧绿神木”、“关原中油站”设有补给站,车队可在“碧绿神木”及“关原”為选手作定点补给,此路段难度较高车手需自备补给品,以为完成挑战。

10. 得奖是最高的荣耀,请得奖者务必参加颁奖会;赛后恕不补发。

11. 请携带健保卡,如有受伤请当日就医,并开立诊断证明及收据,以利保险理赔。

12. 本活动投保“大会公共意外责任险”,本险只承担因外来意外所受之伤害理赔。参加者如有本身疾病史,请审慎评估自身安全不宜参加,或自行加保个人保险。

13. 如遇颱风警报、天候不佳或前往道路中断等不可抗力之天灾,大会有权作活动延期、终止、更换路线等因应措施,相关讯息将另公告。

14. 活动前随时会有最新讯息,将陆续公告於本会网页及FB上,请参加者务必详阅。

15. 本活动另有“台湾横贯单车骑游”欢迎报名参加。

16. 代办事项:如下,详细内容容后公告。

(1)11/8花莲住宿

(2)外籍车友11/7-11食宿交通接驳套装行程

17. 本赛事简章如有未尽事宜,得随时修正公示之。

活动洽询:台湾自行车骑士协会/电话:02-8919-3595/传真:02-8919-3311

网址www.cyclist.org.tw电子信箱e-mail:service@cyclist.org.tw

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区中兴路二段100巷17号

分享到:
(责编:李小炜、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