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主席:台湾民众应勇敢面对两岸统一问题--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党主席:台湾民众应勇敢面对两岸统一问题

2013年07月29日09: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9日电    新党主席郁慕明27日受邀在新同盟会彰化分会发表演讲,他以自己刚参加广东中山论坛经验表示,历史教科书“日据/日治”用辞之争背后有不可模糊的国家定位,日前发生花莲县政府民政处处长周杰民挨轰下台事件,他呼吁马英九与执政的国民党必须明确“宪法国家统一”的目标,台湾民众应该勇敢面对两岸统一的问题。

据中评社报道,据新党新闻稿,郁慕明表示,自己刚参加过在大陆广东省举办的中山论坛,内心格外感慨,由于近20年来李、扁“台独”史观的教育,加上马英九至今未能将教科书拨乱反正,“台湾史”与“中国史”被割裂成两个独立的系统,孙中山也被当作是外国人。

郁慕明表示,说近代的台湾史独立于中国史,完全是刻意对史实的扭曲。孙中山之所以决心发起革命推翻满清,就是受到甲午战败割让台湾的刺激,而革命的目的便是要振兴中华。孙中山曾三次来台,当时身处日本殖民下的台湾知识分子还参加中国同盟会,相信台湾的未来系于中国的强大。郁慕明还说,“和平,奋斗,救中国”是孙中山先生弥留之际的遗言,孙中山的遗志就是希望中国强大。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