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电视纪录片《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赴台拍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八集电视纪录片《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赴台拍摄

2013年07月23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八集电视纪录片《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赴台拍摄图为《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摄制组在台湾取景、拍摄。 石永奇 摄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摄制组于7月16日至20日完成在台湾本岛的拍摄工作,22日抵达澎湖拍摄。

  该纪录片是“台湾往事”系列中的一部,由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与安徽刘铭传研究会等机构合作拍摄。

  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永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公司组团赴台拍摄制作的《台湾往事——首任巡抚刘铭传》,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刘铭传作为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作为台湾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在抗击外侵、建设台湾上建立了丰功伟绩,值得大笔特书;二是刘铭传是海峡两岸共同尊敬的历史人物,是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和精神财富,用形象生动的电视语言全方位展示刘巡抚的人生经历,是我们的责任;三是制作《台湾往事》系列片,首任巡抚刘铭传是必须发掘的重要人物篇。

  此前,摄制组已完成在安徽、山东、天津、福建等地的拍摄。自本月15日抵台后,先后在台北、基隆、新竹、苗栗、台南、高雄、澎湖采访拍摄,摄制组冒着酷暑,深入沪尾炮台、大稻埕码头、二沙湾炮台、狮球岭炮台、仙洞岩、菁桐火车站、亿载金城等,沿着刘铭传抗法保台、建设和开发台湾的足迹进行拍摄。先后采访了林光辉、耿荣水、张弘光等研究台湾近代史的专家学者。

  石永奇透露,这部纪录片将于9月份制作完成,陆续安排在中央电视台等电视媒体播出。下一步,华艺音像还将陆续拍摄《台湾往事》之“连雅堂篇”、“蒋渭水篇”、“沈葆桢篇”,挖掘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完)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