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赖清德拒转战北台湾 “七合一”选举谋求连任--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媒:赖清德拒转战北台湾 “七合一”选举谋求连任

2013年07月2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 民进党“明日之星”台南市长赖清德赴香港行销,未来是否登陆,成为关注话题。据中评社分析指出,以赖清德保守、谨慎个性,“登陆”他不急,除非是行销台南。赖只要以守势做法,观察苏贞昌、蔡英文的两岸做为,进可攻、退可守为自己拟定一条更好的迈向大位之路。

  党内评估,赖清德一定会争取台南市长连任,这对他来说是最稳建的走法。党内曾经建议如果赖想要更有开展性,应到北部参选市长,以赖的医师背景、中性形象,可为民进党开拓北部市场,但遭到赖拒绝。分析原因是赖担忧若到蓝大于绿的北部参选,胜选机率不高,政治前途可能增添变化,他宁愿保守留在最有把握的台南市。

  也有党内人士认为,赖清徳从政经历多在南部,他是新北市万里人,若能参选新北市长是有机会胜选,就算最后选输了,党内欠赖人情,也不会让赖在2016失去角色。

  赖清德选择一条最保守,但稳健的路,继续参选连任台南市长,藉以市长身份、为市政而“登陆”,更减少争议性。但可能变数为,苏贞昌和蔡英文一旦感受到赖的威胁性,是否会进逼赖清德表态敏感的政策论述?此因素会增添赖的保守做法。

  不过,以赖清德现在的位置,不需要如苏贞昌、蔡英文一再被民众逼问两岸路线,赖只需要观察苏蔡,甚至谢长廷的两岸论线走得如何,未来再加以选择,这对赖是最好的选择;更不需急着表态,得罪苏蔡两人。赖在2016年不会主动争取大位,但可能被动成为副手选择,若被动成为选项,不得罪苏蔡两人,更可以替自己增加后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