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拖延公布渔船案调查报告 台拟月底先行公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拖延公布渔船案调查报告 台拟月底先行公布

2013年07月25日09: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二个月,但菲律宾政府迟迟不公布最后调查报告。据悉,台当局拟于月底由法务部门先行公布自己的调查报告,再向菲方讨公道。

    据了解,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完成的广大兴案调查报告,已在6月11日送交司法部,再转送菲律宾总统核定。但过去一个多月进度还停滞于“仍由总统核阅中”,迟未公布报告。

    台外事主管部门目前对外的回应仍称,有关“广大兴28号”渔船案的调查结果及调查报告已进入双方司法互助程序的最后阶段,磋商谈判持续进行,待适当时机将对外说明。但有台官员透露,台湾民意对菲方迟不公布最后报告的情形强烈不满,如果菲方“让报告一直躺在那里不公布”,台当局拟于月底由法务部门先行公布自己的调查报告。(实习生 黄婉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