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委员8月选举 315人抢210席名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中央委员8月选举 315人抢210席名额

2013年07月31日08:1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1日电 国民党中央委员8月17日选举,除党主席马英九24日提名210名候选人外,另有105人自行联署登记参选,将角逐210席中央委员。

  中国国民党第19届中央委员选举将于8月17日选举。根据党章规定,中央委员共210人、候补委员105人,由全台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

  根据党章规定,候选人除由党主席提名外,也可经19届党代表7人以上联署。马英九已于日前公布210名中央委员候选人,“立委”黄昭顺排名第一;另外自行联署登记参选中央委员有105人,包括台北市议员王浩、秦俪舫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党务人士说,105人自行联署登记参选中央委员者,党中央今日将召开选举资格审查委员会议,审查自行登记参选人的资格;一旦通过审查,包括马英九提名的210人、及自行联署登记的105人,将有315人角逐210席的中央委员名额。

  根据规定,中央委员由党代表选举产生,选举人以无记名限制连记法圈选,圈选上限为105名。

  根据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的任务包括执行全台代表大会之决议,并对外代表国民党;讨论及处理党务与政治事项;组织各级党部并指挥之;培训并管理党的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筹集并支配党务经费;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由中央常务委员会执行职务,并对其负责。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