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放开大陆游客个人游入台8月起可一年多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放开大陆游客个人游入台8月起可一年多签

2013年07月31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移民署”、旅行业和“观光局”协调后决定,大陆旅客赴台观光自由行入台从8月1日起将改为“一年多签”,带动自由行市场。

  台湾“观光局”30日表示,推动“陆客优质团”与“陆客自由行”是未来大陆游客观光业务的首要目标,可以提升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的质量及观光业界的收益。

  据报道,台湾方面规定,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要“一年多签”必须符合两种条件的一种:从申请日起回算12个月,如果自由行到台湾两次以上;大陆发给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如果是多签,也可办理。

  台“观光局”指出,2011年6月开放部分大陆城市陆客自由行后,统计到今年6月底为止,自由行的旅客已累计达43万人次,每年成长幅度很大。

  台湾旅行社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说,“一年多签”的陆客自由行,虽然会让台湾的旅行社几乎无利可图,但长期而言,对整体观光产业仍是有帮助,业界也乐观其成。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