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海巡人员追杀台渔民影片曝光 显示有人边开枪边笑【2】--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方海巡人员追杀台渔民影片曝光 显示有人边开枪边笑【2】

2013年08月08日10: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海巡署公务船枪击,现场画面首度曝光。图为菲海巡官兵以机枪对准“广大兴28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海巡署公务船枪击,现场画面首度曝光。图为菲海巡官兵以机枪对准“广大兴28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广大兴案发至今将近4个月,屏东地检署昨日首次公布过程影带,其中3段、共18分钟录像画面中,频频看到菲国海巡人员拉动枪机射击杀红了眼,还有人在甲板上边开枪边笑,似乎在进行一场杀人游戏、态度相当冷血。

炮火射击最猛烈时间约在当天上午10时15分后,当船长洪育智倒退加足马力准备逃跑时,菲船舰艇指挥官Arnold见状随即下令“瘫痪引擎”(Fire for effect to disable the engine),为有效聚集火力,他更于6分钟后在舰桥门旁边亲自持M14步枪开3枪、示范给队员们看,瞄准位置正是渔船左侧引擎位置。

当时海象差,浪高约2至3米高,连站立都有困难,使得超过一半子弹无法准确射中渔船,有海巡队员便站在射击者后方,企图稳固射口,提高命中率;双方追逐75分钟,直到11时30分看到广船越驶越远才下令放弃紧追。

配合屏检事后提供渔船航迹图显示,广船并没有当初菲国所说意图撞击舰艇动作;另渔船第一时间被发现位置在东经122度54分、北纬19度59分,约在鹅銮鼻东南164浬处,距菲国巴林顿岛也有44浬,属于双方重迭海域,更没有侵入对方12浬领海问题。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