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使赴台道歉 台当局取消对菲律宾11项制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特使赴台道歉 台当局取消对菲律宾11项制裁

2013年08月09日08: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的“外交部长”林永乐9日晚宣布,根据“国安会”议决议及马英九指示,自即日起,取消台湾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

    林永乐说,裴瑞兹9日携带菲律宾正式回应函,其中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充分授权裴瑞兹以“总统代表”身份,对罹难者家属、台湾民众表达菲总统和人民的“深切遗憾及道歉”。

    在惩凶部分,菲方前天公开调查报告,建议以杀人罪起诉8名海巡人员,菲国司法部也已经承诺将尽快起诉。林永乐说,已要求菲方一个月内完成起诉并严惩涉案人员,台当局一定会全力追踪、监督起诉案的后续进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