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军审法”修订或为林毅夫返乡开启大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台“军审法”修订或为林毅夫返乡开启大门

2013年08月09日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林毅夫。(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促使台湾地区“军事审判法”火速修订,使得承平时期的军事案件回归正常司法审判。这说明了另一件事:两岸不再是处于战时的敌对状态,而是进入承平时期;金(门)马(祖)也不再是最前线,而是“小三通”的通商口岸;而多年前“叛逃”至大陆的国民党军官林毅夫或许会高兴到合不拢嘴了,因为该法规的修订或许为他返台开启了一扇大门。

报道称,8月3日是个伟大的日子,因为这天是解除两岸军事对峙状态的转折点。一个洪小姐加20万“白衫军”,一举撂倒两个“防长”、十数个军士官,还让台湾“立法院”三天就完成“军审法”的修订。这种快速纪录,证明“立法院”其实潜力无穷。如果所有攸关民生大计的法案都能如此快速通过“立法”,台湾经济老早不知起飞到几重天去了。

在野党一方面不断攻击军方,让所有军人抬不起头;一方面又主导“修法”,让军法回归司法,将导致军纪涣散,令出不行;此外,他们全党上下,还纷纷跑到大陆交心,要让“那边”对他们卸下心防。

过去民进党把林毅夫当成乱臣贼子,主张只要他一反台,立刻“军法审判”。这下军法回归司法,林毅夫只要聘请一个好律师,透过司法程序就可以洗刷罪嫌,正大光明地回家乡扫墓,为往生的父亲上柱香,一偿宿愿。

在野党借口找真相而趁机累积“反马”能量,废除军法让军法官们对国民党心存怨恨,为讨好洪家而快速废军法回归司法审判,却间接为林毅夫开启了另一扇大门,让他可以公开返乡扫墓,不受军法审判。这个结果,是否为其所始料未及?

如果身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的林毅夫,果真可以安全返回台湾,马当局正可好好向他请教,如何振兴台湾经济、加强两岸经济交流,让台湾经济迎风高飞。这位真正热爱乡土的经济学家,必然愿意倾囊相授。

报道最后呼吁:让我们热烈欢迎林毅夫先生回到他的故乡——台湾宜兰!

另据中国台湾网此前报道,林毅夫的夫人陈云英在谈及返台议题时表示,“我们有一个梦想,想要回家,我们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但是如果有人以任意的方式来砍断我们回家的路,那我觉得他是对不起中华民族的世世代代”。“人们会用任何一个借口让你不能实现你的愿望、你的梦想”,“我只能安慰我的丈夫,说实话,我经常要安慰我的丈夫,说你再等等、再等等,总有那么一天,台海两岸和谐的时候,我陪着你回家,你不要着急。”“我们也许要因此非常的长寿,长寿到我们一百岁回家”。(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