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座谈会在台北举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3年08月09日2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9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今天下午,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和台湾《海峡评论》杂志在台北举办座谈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

座谈会以“清理日据殖民意识、建立两岸民族认同”为主题,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和《海峡评论》杂志总编辑王晓波主持,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丘秀芷、台湾作家蓝博洲、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潘朝阳、中国文化大学专任助理教授石佳音等学者专家和抗日前辈亲属代表参加座谈。

吴荣元表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对于包括台湾在内的两岸中国人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既是使台湾民众从日本帝国主义的异族殖民统治桎梏中解放出来、台湾的领土主权重回归于中国,同时也是全体中华儿女追求中华民族振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时点,社会各界应通过举办活动来彰显此价值。

王晓波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恢复台湾民众作为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信感,鼓舞当代青年人勇于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的潮流中,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彩。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