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恢复民进党籍 民进党三大天王回应--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恢复民进党籍 民进党三大天王回应

2013年08月15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民进党14日通过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再入党申请,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办公室表示,没有意见;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这个问题大家都有挣扎,但做出决定后,他都支持。

    民进党5月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前,有党代表酝酿提案恢复陈水扁党籍,为免扩大战线,党内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协助陈水扁申请再入党,全案送民进党入党复审小组审查,14日通过。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14日下午接受访问时表示,复审小组经过会议讨论,同意扁再入党,民进党尊重复审小组审核结果,中执会上并没有讨论、也不认为扁再入党会影响选情。他说,陈水扁是过去的同志与长官,经过复审小组决议再入党,予以尊重。

    他说,复审小组审查就是最终结果,自通过后就算完成入党,后续没有其他任何的程序。

    对于扁再入党议题,蔡英文曾说,社会上有人同情扁,但也有人不能认同扁一些作为,盼扁多做努力,争取台湾社会谅解与重新认同。复审小组通过扁再入党案,蔡英文办公室对此表示,“没有意见”。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曾表示,“不要只有算计,要多一点人性”;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苏贞昌对本案的态度,过去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也尊重复审小组的审查结果。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下午出席民进党中执会前表示,尊重复审小组的决定,扁再入党的问题,大家都有挣扎,复审小组做出的决定,他都支持。

    2008年8月15日,陈水扁因贪腐弊案宣布与吴淑珍一起退出民进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