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军审回归司法 明日起250名军事犯移送一般监狱--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军审回归司法 明日起250名军事犯移送一般监狱

2013年08月14日1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办公室13日公布“台军军事审判法修正案”,15日将实施,未来在承平时期,台军军法归入一般司法。台湾防务部门“法律事务司审判处副处长”沈世伟表示,将会派宪兵戒护250名台军军事犯,移送至台当局“法务部”的11处监狱。当天宪兵和警察单位,将会以“任务车队”进行“武装押运”,沿途实施严密管制,以避免突发状况发生。

“台军军审法”生效后,台军军方会将目前侦查中、审判中和执行中的案件,分成2阶段移交给司法机关。目前台军军事法院审理中的案件,共有178件,也将于15日起全面移交给地方24个普通法院。另外包括林毅夫、林贤顺等叛逃台军军官案,则会在第二阶段移交出去。

台军台南监狱,目前约有300名军事犯,预计15日当天,会有250人进行移监,包括台北监狱、彰化以南等11所监狱;另外将15位军院、1位军检的在押被告移至看守所。

这250名即将移监的军事犯当中,最大咖的属3名台军中将程士瑜、陈友武和何雍坚;台当局“法务部”表示,将军级的军囚被移到一般监狱,“该上工的就上工”,全都一视同仁;另外除了这3名中将外,还有台军少将张晋德和罗贤哲,以及台军海军前上校郭力恒。(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