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气象部门不满台风应对新旧比较 马英九却提醒--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气象部门不满台风应对新旧比较 马英九却提醒

2013年08月22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潭美台风袭台,带来充沛的雨量,媒体、民间天气公司不断拿之前的台风比较,台湾气象部门21日在台风记者会公开批评,这样的作法容易误导民众,未料马英九晚间在防灾应变中心时,就提及潭美台风的路径和12年前的“纳莉”相似,要台北市记取当年教训。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台湾气象部门简任技正伍婉华21日表示,每个台风的特性都不同,任意把过去的台风拿来比较不恰当,媒体大幅报道潭美台风会引进西南气流,实际上并不会,只会受到台风本身的西南风影响,这样错误的讯息容易误导民众和防灾单位,影响对台风预警的判断。

不料马英九晚间在防灾应变中心,和台北市长郝龙斌联机时就拿过去的台风对比,他提到潭美台风和12年前的“纳莉”台风相似,要台北市记取当年教训,立刻被气象部门打脸,也引起网友开骂,当年任职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在纳莉台风来时还去南部辅选,台北淹大水还怪气象预告雨量不准。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