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台商论坛9月淮安登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台商论坛9月淮安登场

将聚焦“台商转型与品牌塑造”

2013年08月24日1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23日电 (记者 吴亚明 王平)第八届台商论坛即将于9月23日在周恩来总理故乡——江苏淮安举行。淮安市政府官员22日晚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届时两岸高层领导、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等在内的900多人将齐聚淮安,共谋淮台发展大计。

淮安市发改委副书记曹曙春介绍,论坛将以“台商转型与品牌塑造”为主题,探讨三大话题:一是加快台商转型。探讨台商如何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二是深化产业合作。探讨两岸产业如何深化合作,促进互动融合发展;三是塑造民族品牌。探讨两岸如何致力自主创新,共同塑造民族品牌。

第八届台商论坛将围绕“简约化、系列化、多元化、国际化”,重点打造实联化工投产仪式、台商论坛项目签约大会等六个主题活动。除了主论坛,还将举办五个分论坛,包括:县(区)长对话台商圆桌会议;海峡两岸汽车信息化产业论坛;两岸青年菁英论坛;两岸金融合作论坛;淮台文创论坛。

2006年至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承办七届的台商论坛,品牌效应逐年扩大,成为海峡两岸最重要的论坛之一。七年来,嘉宾规格、客商层次、论坛规模和招商成效不断提升,已成为继海峡论坛之后的又一金字招牌。

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洪兵介绍,目前已有富士康、台玻、旺旺食品、达方电子等20多家知名台企在淮安市投资,淮安已成为继广东省东莞、深圳和江苏昆山之后国内第四大台资集聚高地。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