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姓氏源流”鹿邑考察

2013年09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代慧、孙毅辉)由全国台联会副会长杨毅周率领的“台湾姓氏源流”考察组近日来到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参观考察,并与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座谈,为大型纪录片“台湾姓氏源流”拍摄作准备。

  “台湾姓氏源流”是全国台联与台湾东森电视台的合作项目,将以台湾前十大姓氏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这些姓氏在河南祖地历史源流的追溯,展示河南祖地的现状。考察组对鹿邑县委县政府在文物保护、老子文化开发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在鹿邑,考察组重点参观了老子故居和李氏宗祠。老子李耳是闻名世界的先贤圣哲,也是中国第一大姓氏李氏的先祖,在全球李氏宗亲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