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谈王金平事件:仍会继续诉讼 事情要有一个是非

2013年09月17日08: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日表示,他看到“立法院长”王金平还是会叫“王院长”,但仍会继续诉讼,因为这代表一个理念,必须要有一个是非。

为因应“立法院”新会期今天开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下午于中央党部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党籍“立委”共识,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到场。

对“立法院长”王金平事件,与会者会后转述,党主席马英九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说明。

马英九说,这10天来,这起司法关说案件引起社会沸沸扬扬,很多人感到不安,也产生许多忧虑,所以他应该面对大家,做一个报告。

他表示,既没有阴谋、也没有斗争,而是一个意外,是一个无奈的意外;从头到尾,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被监听,绝无监听王金平,“是‘王院长’打给柯建铭的部分内容,才会被听到”。

听到“检察总长”黄世铭报告内容后,马英九说,他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怎么办呢?我不能跟黄世铭说你不要办了,也不能说交给我来处理”;既然发生了,“我没有办法不面对这个事情,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他说,如果没有核心价值,民众不会信赖,所以他必须站出来说话。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