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 马英九不知王金平嫁女儿 绝没不准其申诉

2013年09月16日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撤销王金平党籍一事,中国国民党文传会日前发文澄清,马英九事先根本不知王金平赴海外嫁女儿,所谓“违反人性”等质疑实属过度。此外,在考纪会作出处分后,王金平仍可提出申诉,国民党方面“绝对没有不让王金平申诉的情事”。

  国民党考纪会11日对“立法院长”王金平作出撤销党籍处分后,文传会于12日以“心情无比沉重,责任无可回避”为题,对党内小组长以上干部发出文宣,强调“撤销王金平党籍,是一个不得不做的决定”。

  此份文宣中,除强调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是一个个案问题之外,也质疑王金平对于关说部分避而不答,含糊以对。

  此外,针对外界质疑,马英九偏偏选在王金平赴海外嫁女儿的时候出手,文宣强调,马英九“事先不知”。

  该文特别强调,马英九并非特别挑选时间,而是事件发展使然。文中称,“王院长”女儿婚事极为低调,马英九事前确实不知王金平前往海外系嫁女儿之故,而是在呼吁王金平返台说明、王金平方面对外说明后才得知。外界所谓“违反人性”等相关质疑实属过度。

  另外,文宣当中也澄清,考纪处分后,王金平仍可提出申诉,“绝对没有不让王金平申诉的情事”;撤销王金平党籍后的考纪处分,一切依照党章规定处理,也不影响王金平的申诉权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