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南电视优秀节目首次在台展播

2013年09月18日20: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9月18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作为“2013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重要内容之一,从18日起到21日,一连4天,台湾中天电视娱乐台将在晚间播出湖南卫视刚录制上档的《天天向上》、《奇舞飞扬》及两场《2013快乐男声》,这是湖南电视优秀综艺节目首次在台集中展播。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希望能够借此形式,促进两岸影视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吕焕斌表示,湖南广播电视台是两岸影视文化交流最积极有力的推动者,自1989年起,就与琼瑶女士及其他台湾影视制作单位合作,相继拍摄了《三朵花》、《六个梦》、《还珠格格》系列、《又见一帘幽梦》、《丝丝心动》等500多部(集)电视剧,其中《还珠格格》系列还创造了收视神话,不仅当年万人空巷,而且历经10余年的重播,仍然收视常虹。今年,我们又与琼瑶女士合作了《花非花 雾非雾》,收视也很好。

吕焕斌说,20年来,湖南广播电视和岛内电视三台以及众多影视制作公司进行合作,至今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如2013年湖南卫视推出的《我是歌手》节目,邀请了多名台湾歌手参与,不仅在大陆掀起一股收视热潮,也受到台湾观众的高度关注。

吕焕斌表示,湖南电视优秀节目首次来台展播,不仅促进了湘台文化创意产业的推广与合作,也为两岸媒体交流合作开创了新的模式。以此为契机,两岸媒体在资源上将进一步打通整合,提升彼此的竞争力,生产出更多两岸乃至整个全球华人世界喜爱的影视文化产品。

据了解,目前湖南广播电视台拥有11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3家公开发行的报刊、1家综合性新闻网站、1家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及包括“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十多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年广告收入超过60亿元,产业收入突破100亿元。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湖南广播电视台总排名为115位,品牌价值达119.58亿元。

作为大陆省级电视媒体的龙头老大,湖南广播电视台所属湖南卫视频道,己连续多年在全国市场收视率排名保持省级卫视第一,先后培养了汪涵、何炅、李湘、谢娜等一批名主持,制作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快乐男声》、《我是歌手》等一批广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据介绍,此次参与展播的四期节目,分别是湖南卫视刚刚录制上档的《天天向上》、《奇舞飞扬》及两场《2013快乐男声》。

其中《天天向上》是一档大型礼仪公德生活服务类脱口秀节目,由汪涵、欧弟(台湾)、钱枫、田源、小伍(韩国)领衔主持,节目开播5年以来收视率一直排名前列。

《奇舞飞扬》于2013年1月开播,是湖南卫视重磅打造的内地首档平民创意舞蹈奇趣秀,着力挖掘各种“奇”舞,节目邀请台湾舞蹈艺术家刘真担任嘉宾评委。节目播出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多次在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一。

《2013快乐男声》来自于湖南卫视的原创品牌 “快乐”选秀系列节目,从2004年首开内地选秀节目先河伊始,风糜大陆电视市场。“2013年快乐男声”更是彰显出“快乐青春”的节目特质,自信、自我、独一无二的表达方式受到90后年轻一代的欢迎。节目中不仅有来自台湾的选手,也邀请到台湾人气偶像陶晶莹担任评委。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