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御用飞机”又生意外 轮胎煞车卡死(图)

2013年09月21日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御用飞机”又生意外 轮胎煞车卡死(图)

马英九“御用飞机”又生意外轮胎煞车卡死(图)

  马英九“御用”的福克(FOKKER)50专机 资料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御用”的福克(FOKKER)50专机,20日被揭发曾在上月28日发生轮胎煞车卡死的严重意外,所幸当时马英九不在机上,有空军飞行员说,若飞行起降时煞车卡死,“不死也去掉半条命!”

  据悉,马英九2009年乘搭同款飞机在台中清泉岗基地落地后滑行,因右主轮煞车盘过热,导致来令片及轮胎损伤热熔并冒烟起火,让马英九虚惊一场。

  军方20日证实,编号“5002”的福克50专机,上月28日在一次例行检查后发生轮胎煞车卡死事件,由于当时并未执行飞行任务,因此并未造成人命伤亡,但因该款飞机是马英九、吴敦义等主要官员的主要交通工具,有关意外仍引起军方及政界关注,舆论批评空军对飞行安全监管不足。

  岛内媒体20日接获读者报料,称该架FK-5002是在进行年度例行检修后,由机务人员以拖车拖出机棚,在驾驶座的机务人员发现煞车异常警示灯亮;而拖飞机的机务人员也发现拖行不顺,检查发现是煞车卡死,更换零件后已排除障碍。

  台湾空军司令部对此表示,该机在合约商执行飞机周检修护工作时,发现轮毂卡榫螺杆松脱,导致煞车盘卡滞,已要求合约商修复并对合约商开罚。

  据悉,台湾空军自1992年购买三架福克50专机供领导人使用至今,目前许多零附件已不生产,因此福克所使用的零附件,很多都不是原厂零件,爆料者说:“此次的煞车卡死,即是使用不合格的螺杆所致。”

  媒体引述空军退役飞行员说,若飞机的轮胎在起飞或下降过程中煞车卡死,轻则爆胎,重则造成起落架断裂,引发起火、机身断裂等问题。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