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 共同努力振兴中华

2013年10月10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日表示,今天的台湾海峡已成为亚洲最和平的海峡、最繁荣的通道。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两岸应深化交流互动,增进政治互信和人民福祉,共同为两岸合作,振兴中华,再创新高峰。

  马英九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五年多来,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签署了十九个协议,实现了海空运直航,陆客来台、司法互助、经济合作,其中包括三年前签订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和今年6月签订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马英九提及,日前习近平与萧万长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晤谈,“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也和大陆国台办张志军主任会面。这都是两岸在正视现实、互不否认,共创双赢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结果。

  马英九说,当前,两岸应该不断通过沟通和协商,增进彼此的政治互信;不断扩大深化交流互动,增进人民的福祉。同时,推动互设两岸两会办事机构,强化为民服务,共同为两岸合作,振兴中华,再创新的高峰。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