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宜桦施政报告或推迟2周 蓝营:立法机构被绑架

2013年10月08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今天第6度到立法机构作施政报告,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2小时后仍无进展,立法机构会议宣布散会。

  据转述,王金平在协商时建议,施政报告暂缓,2周、3周、1个月都可以,趁这期间先三读通过其他重要法案。参与协商的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毛治国与秘书长陈威仁都同意延迟2周,但国民党团要等明天中午开党团大会才能决定。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称,现在只能用时间换取空间,至少这2周能通过法案,2周后再看情况,明天党团大会,若大家同意暂缓施政报告,就讨论要三读哪些法案,江宜桦周五也不必再来,若不同意暂缓,江宜桦周五只好再来一趟。

  不过“主战派”蓝营“立委”对此不以为然。蓝营“立委”苏清泉受访称,整个立法机构被民进党绑架,形象都赔光了,民进党也没承诺2周后就可以让江宜桦报告,周五还是要设法让江宜桦上台。

  有国民党“立委”认为,今天在议场的蓝营“立委”人数,一度比绿营“立委”多,若强势开道,有机会让江宜桦上台。但林鸿池称,蓝营“立委”只要一聚集,绿营“立委”也会聚集,发言台空间这么小,还是很难让江宜桦顺利上台,“没有外界想象这么简单。”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