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改稱台漁船阻撓菲公務船追捕其它船致走火--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改稱台漁船阻撓菲公務船追捕其它船致走火

2013年05月30日13:5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30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消息,關於台漁船遭菲公務船掃射致一名漁民死亡的案件,菲方說法一變再變。先稱台漁船意圖沖撞菲公務船,后者開槍制止,然而經証人証實菲指揮官在未有任何沖撞的情況下命令開槍掃射。現在菲方改稱菲公務船原擬緝捕另一艘白色大船,台漁船“廣大興號”擋在中間,導致動手。

菲媒《馬尼拉公報》援引菲交通部長的說法,稱當時菲公務船正在追捕另一艘“違法捕魚”的白色大船,台漁船“廣大興號”正好擋住去路。菲公務船廣播警告后,台漁船並未讓路,最終“擦槍走火”,導致漁民洪石成身亡。

菲國的說法一變再變,令死者家屬洪某相當不滿。她表示,“菲律賓從頭到尾都在說謊”“(菲方)行徑跟海盜沒兩樣”。

台調查團日前赴菲勘驗菲公務船航行紀錄器和槍支,並詢問當時執法的海巡人員,皆証當時台漁船並未沖撞,戳破菲方謊言。台方調查團更發現驚天真相——菲公務船上有人不願意濫殺無辜,指揮官直接要隊員交槍,親自開槍掃射台漁船。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