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君穿比基尼竟遭修成裸照 台《壹周刊》被判賠75萬--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韋君穿比基尼竟遭修成裸照 台《壹周刊》被判賠75萬

2013年05月30日08:4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林韋君

    人民網5月30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壹周刊》前年報導藝人林韋君初中像小太妹還常霸凌學妹,並刊登林裸露、僅以絲巾遮掩重要部位照片,林認為報導不實且照片遭嚴重修圖,向法院興訟求償。士林地院認定《壹周刊》確實損害林的名譽和肖像權,昨判決《壹周刊》應賠償75萬元(新台幣,下同)。

    判決指出,《壹周刊》在前年4月以“讀者爆料林韋君初中霸凌學妹”為標題,報導林在初中時期常帶著跟班,遇到比較漂亮的學妹就會去“關心”一下,特別是身材好的舞蹈班學妹,經常會受到特別關照等等。

    該報導還刊登林未穿著衣物,僅以淺藍色絲巾遮掩重要部位的照片。林韋君認為報導不實,且該照片是她之前受《壹周刊》邀約所拍的泳裝照,卻被《壹周刊》以電腦修片將泳衣去除,因此向法院興訟求償。

    《壹周刊》雖然主張,該報導已對初中時期遭林韋君霸凌的黃姓學妹進行訪問,內容僅是單純轉述黃女所言,並非不實報導,而照片已經林同意而公開,不論有無經過修圖,皆無侵害林的肖像權問題等等。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該篇報導消息來源僅有爆料的黃女,未向其他知情人士查証,加上報導內針對林的回應,僅刊登極小篇幅不成比例,認定《壹周刊》侵害林的名譽權。

    另外,《壹周刊》未經林的同意,就將照片中林的比基尼肩帶以修圖方式去除,制造出裸身效果等,也確實侵害其肖像權,因此判決《壹周刊》應賠償林75萬元。(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