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調查團取得4袋証物 稱將竭盡所能還遇難者公道--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調查團取得4袋証物 稱將竭盡所能還遇難者公道

2013年05月31日08:49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3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菲律賓調查團團長達干佐30日表示,已取得相關証據資料,感謝台灣方面的協助,希望后續調查可還給家屬公道。

    昨日晚間,菲調查團向刑事局借相關儀器進行彈道比對結束后,達干佐(Daniel Daganzo)接受訪問時說,已搜集並調查案情所有部分,除彈道比對外,也對廣大興28號漁船船身有刮傷部分進行採証,會帶回比對,進一步了解案情。

    他說,台檢警提供4隻公文袋,內有驗尸報告、証人筆錄、船上發現子彈照片和來台進行調查拍的影片,會帶回菲律賓進一步檢視相關內容。

    達干佐表示,台灣提供驗尸報告等資料,對案情有所幫助,取得相關資料后,會竭盡所能,還給家屬和受難者公道。

    謝志明說,菲方提供14把槍共42個彈頭樣本,是案發時菲方公務船開火槍枝使用,菲方透過刑事局儀器進行彈道比對后,發現14把槍中有2把槍和台灣提供3個彈頭的彈道吻合。

    赴菲的台灣調查團研判,案發時船上有8人開槍,且機槍、步槍齊發。謝志明對此表示,可能不隻2把槍向廣大興28號開火,且因彈頭毀壞,無法進行比對,隻能確認有2把槍的彈道吻合。(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