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案案情逐漸清晰:菲8人開槍 凶手呼之欲出--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漁船案案情逐漸清晰:菲8人開槍 凶手呼之欲出

2013年05月31日08:5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3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廣大興28號”漁船案,台灣調查團30日結束詢問菲律賓涉開槍者,其中有人說,“不知道打死人”,菲漁政船因為怕沒有油才折返。

    台調查團一連2天,佐以錄影畫面詢問菲漁業署及海岸防衛隊人員,30日費時逾12小時詢問涉及開槍的海防隊8人,重點特別鎖定涉嫌下令開槍的船上指揮官。

    綜合這兩天証詞與手邊証據交叉比對,船上駕駛聲稱“廣大興28號”進入菲國海域,雖未擦撞菲漁政船,但認定是“非法越界”捕魚,曾廣播警告“請停船”,並鳴笛、開槍示警。

    根據相關人員說法,菲國漁政船因不滿“廣大興28號”未停船,船上指揮官於是下令8人開槍零星射擊,並非掃射,其中還有人因為卡彈而換槍,機槍和步槍齊發,造成廣大興號船身彈孔累累,船員洪石成遭槍擊喪命。

    但菲涉及開槍者聲稱,“不知道打死人”,並繼續追逐廣大興號,但追到一半就折返。有人向調查團說,是因為船的油量偏低,怕繼續追逐油料會耗盡,才折返。

    據了解,傳出刑事局彈道比對結果已出爐,搭配此前詢問何人開槍,射出致命一槍的凶手可說呼之欲出,全案可望真相大白。調查團已拿到漁政船的航程紀錄器(VDR),可藉此判讀航向航速等數據。

    台調查團晚間召開記者會,楊婉莉表示,會盡快完成調查報告,細節則偵查不公開。(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