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文共源 謝長廷:出自民進黨“台獨”綱領--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同文共源 謝長廷:出自民進黨“台獨”綱領

2013年07月04日08:1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日前赴港參加“兩岸關系發展與創新”研討會,會議形成“兩岸共源同文”等三點共同結論,引發島內“獨派”大佬姚嘉文等人不滿和批評。對此,謝長廷昨日表示,“兩岸共源同文”說法,他是根據民進黨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提出的,文字上沒有問題。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由謝長廷擔任董事長的台灣維新基金會日前在港主辦“兩岸關系發展與創新”研討會,大陸的社科院專家學者與會討論。

謝長廷在會中提到“兩岸共源同文”,以及“應該慶祝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的言論,引發“台獨”大佬、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不滿。姚甚至對外表示,“謝長廷退黨我就放鞭炮”。

對此,謝長廷昨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發放其在港研討會上的講稿,還特別闡述“兩岸共源同文”說法的由來。

他說,“兩岸共源同文”說法,他是根據民進黨自己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提出的,“這個文字沒有問題,我們自己做的‘決議’,我是黨員,當然要參考”。

據報道,參與草擬“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林濁水、梁文杰也都表示,兩岸不可否認文化與血緣上的共同傳承。

分享到:
(責編:周琳(實習生)、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