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布陸上台風警報 潭美暴風圈午后將抵台--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發布陸上台風警報 潭美暴風圈午后將抵台

2013年08月21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TVBS網站報道,台風“潭美”加速進逼台灣,台灣氣象部門在20日晚間8點半發布陸上台風警報。預估在21日中午后,潭美的暴風圈將接觸陸地。目前潭美台風在台北東方約370公裡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裡的速度向西前進,強度稍微增強,已經達到輕台風上限。

  據了解,台灣氣象部門在20日晚間8點半,已經針對台灣本島,發布潭美台風的陸上台風警報,並提醒宜蘭、台北、新北、花蓮及基隆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嚴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潭美前進速度持續加速中,桃園、雙北(新北和台北)、基隆、宜蘭都在陸上警戒范圍內。預估在21日中午后,潭美的暴風圈將觸陸。21日下午到22日中午,台灣都會有雨,雖然22日潭美台風將逐漸遠離,但引進西南風,中南部風雨漸強,預計到23日,風雨才會稍稍減緩。

  據了解,目前潭美台風在台北東方約370公裡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裡的速度向西前進,強度稍微增強,近中心風速每秒30米,相當於11級風,已經達到輕台風上限,最大陣風則是每秒38米,相當於13級風,而暴風半徑也稍微擴大,達180公裡。

  台風路徑預估會直穿彭佳嶼,預估22日早上5點就會進入大陸陸地,較原先預估時間提早,而影響台灣本島最劇烈的時間,落在21日下午過后,從21日晚上到22日早上,北台灣都是風強雨驟,最大陣風達到13級,而台中、南投、嘉義山區,雨量則上看1100毫米,中南部必須慎防豪雨。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