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潭美”將加速向台灣來襲 海陸警報齊發--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潭美”將加速向台灣來襲 海陸警報齊發

2013年08月20日09: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今年編號第12號台風“潭美”,目前正持續在太平洋海面上以緩慢速度前進。台灣“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從衛星雲圖來看,“潭美”挾帶的水氣相當充沛,預估“潭美”還會持續吸收水氣,重整之后,從19日晚至20日早上逐漸朝北移動,20日之后加速朝台灣而來。

  林秉煜說,天氣從周二(20日)起有所轉變,北台灣開始有短暫陣雨發生,入夜后,包括中南部地區,降雨的情況也會十分明顯。

  他也表示,預估最快會在今天上午先發布海上台風警報,下半天至晚間則發布陸上台風警報。周二晚至周四影響最劇烈,各地都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請做好防台工作。

  另外,台灣“氣象局”在19日晚間21:47發布天氣周報指出,周三、四(21、22日)受“潭美”台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整天都是有陣雨的天氣,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各地高溫則會下降至30度附近﹔以目前路徑預測,從周二深夜至周三一整天是風雨影響明顯的時候,距離台風中心最近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要謹慎防台。

  而西半部的山區也是台風環流的迎風面,需特別留意豪大雨及其衍生的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等現象,周四台風中心西移之后,西南風還是會為中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雨勢﹔提醒大家,沿海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周五到周日(23至26日)由於附近吹西南風,五、六兩天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然會有陣雨發生,其它地區則是午后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日以后西南風水氣漸減,南部跟東南部的降雨會變成比較短暫的型態,這幾天各地高溫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之間。(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