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抗議民眾結束靜坐 將提修正“土地征收條例”--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埔案抗議民眾結束靜坐 將提修正“土地征收條例”

2013年08月20日08:5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苗栗大埔案”抗議民眾昨(19)日傍晚6時許,結束近20小時的靜坐活動。台灣農村陣線社團表示,將提民間版本的“土地征收條例”修正。

  靜坐活動結束時,現場民眾鞠躬向受到活動干擾的公務人員致歉。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若公務人員覺得出入要繞行很麻煩,應該更可以理解房子被毀、田被毀的心情。

  蔡培慧說,這絕對不是停止,而是開始,也警告其他“不願意遵守對民眾責任、甚至毒害民眾”的公共部門,要有准備時時刻刻接受民眾的佔領。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徐世榮說,上次“土地征收條例”修正,根本是虛晃一招,下次台灣“立法院”開議后,台灣農村陣線一定會提出一個符合土地征收必要嚴謹要件的“土地征收條例”民間修正版本。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說,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條路的目標在台當局“行政院”、甚至在馬英九辦公室,從昨天到今天是公民非暴力不服從運動的第一站,有第一站就會有第二站,有第二站一定會有第三站,透過綿綿不絕的公民行動,讓什麼都不懂的台當局徹徹底底懂,通過行動讓公共機構屬於民眾、讓體制保護民眾。(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