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印尼籍漁工涉嫌殺害台籍船長和輪機長遭收押--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6名印尼籍漁工涉嫌殺害台籍船長和輪機長遭收押

2013年08月22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台北消息:6名印度尼西亞籍漁工涉嫌殺害台灣宜蘭縣“特宏興368號”漁船台籍船長和輪機長,21日被宜蘭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晚報》、中廣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宜蘭檢方調查指出,“特宏興368號”漁船上一名印尼籍漁工因與船長發生爭執,以船上的浮球攻擊船長后,伙同另一名漁工毆打船長,之后與其他5名漁工將船長丟入海中。因擔心遭輪機長發現,6名漁工合力將輪機長丟入海中,並破壞船上通訊設備后往印尼方向航行。

報道稱,“特宏興368號”今年1月從宜蘭南方澳出港,漁船7月16日起與岸上船主失去聯系,狀況不明且航向異常。

台“海巡署”獲報后,與多部門合作,展開營救,派遣“巡護7號”巡護船於7月27日在基裡巴斯西南方623海裡處攔截並登上“特宏興368號”漁船。發現船上僅剩9名印尼籍漁工,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失蹤,疑似被印尼漁工丟入海中。

台另一艘巡護船“巡護8號”,搭載4名偵查員及“移民署”2名精通印尼語的官員,8月11日在帕勞外海與“巡護7號”會合,偵查員隨后透過翻譯協助,對印尼漁工展開偵訊。

歷經24天、長約4870海裡的航程后,“特宏興368號”漁船在“巡護7號”戒護之下,20日返抵蘇澳港。當天兩名罹難者家屬分別舉著遺照,下跪接船。他們希望印尼當局出面對家屬道歉。宜蘭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期盼台當局協助家屬索賠。

經宜蘭檢方20日連夜復訊后,分別以涉嫌殺人、毀損、侵佔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涉案漁工。宜蘭地方法院21日裁定6名涉案印尼漁工收押,另外3名漁工將責付相關單位。(完)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