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掀起女性參軍熱 每月薪資3萬有吸引力--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掀起女性參軍熱 每月薪資3萬有吸引力

2013年08月22日09:2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盡管台軍募兵效果不理想,但女性報考志願役人數卻熱到破表,因此,台“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少將昨天說,台軍女性官兵的比率將從目前的7.6%,在年底增加到8.2%以上,台軍不排除繼續增加女性晉用比率到10%以上。

    據了解,去年女兵招募800名缺額,卻有高達5千多人來報名,軍方最后隻好增額錄取至900名。

    今年募兵仍延續去年女熱男冷的現象,以前4梯次招募統計,共募2464人,其中1116位是女性,男性隻募到1348人。

    軍方將領表示,女性之所以樂於從軍,主要誘因是待遇不錯,一般報考者多為高中職畢業,若在社會找工作,不到2萬元(新台幣,下同),而一旦考取,待遇含加給約3萬元,算是不錯的工作,而且女兵心較安定,在軍中一段時間后都會再考士官與軍官,待遇與前途更有保障。

    軍方高層不諱言,台軍過去對女性員額不超過8%的設限,實在太保守,超過10%較合理,而且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亦曾在“立院”承諾過。據透露,目前軍中女性人數約1萬5千人,若提高到總兵力10%以上,粗估可增加5千到1萬個女性從軍機會。

    軍中女兵目前多派遣於后勤單位,如果增加女兵至戰斗單位,有些裝備和設施必須改裝,如海軍軍艦官廳隻有一間廁所,若要讓女性上艦服役就要調整。

    台“國防部”昨天公布新台軍招募數字,據台軍人才招募中心主任胡仲適上校表示,去年目標招募1萬5311名兵力,獲得1萬1069人,獲得率72%,尚缺4000員﹔而今年目標招募2萬8531人,目前已舉辦5梯次考試,招募達4290人。

    由於招募效果不理想,白捷隆表示,“國防部”已採取增加報考梯次、延長報名時間、放寬甄選條件、擴大女性進用員額等,增加招募人力來源等措施因應。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