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潭美”漸遠離台 阿裡山公路持續封閉--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潭美”漸遠離台 阿裡山公路持續封閉

2013年08月22日09:5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阿裡山。(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輕台“潭美”漸漸遠離台灣,但嘉義縣仍降豪雨,阿裡山公路、阿裡山森林游樂區今天持續封閉、休園。

台灣“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台灣本島已脫離輕度台風“潭美”暴風圈,台風遠離后會帶進西南風,仍會造成迎風面的中南部平原和山區降雨,今天截至上午7時30分,嘉義縣奮起湖的累積雨量達210毫米。

台當局“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裡山工務段表示,顧及用路人安全,阿裡山公路35公裡至89公裡處路段,於昨天晚間10時起預警性封閉,原預計今天上午開放通行,不過,山區雨勢及道路坍方落石,今天仍封閉中。

嘉義地區昨天的豪雨,也造成阿裡山公路39公裡有2處大面積坍方落石,上午已派人員、機具待命搶修,但因山區雨勢仍強,須等雨勢減緩才能清除土石,最快也要到下午5時才能搶通。(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