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伯雄就“關說”首度表態 盼馬英九多聽別人意見

2013年09月18日09:52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馬王紛爭仍在持續。對此,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7日傍晚表示,馬王兩人都是國民黨重要支柱,任何人受傷都不樂見。吳伯雄表示,希望兩人能就“關說”一事坐下來好好談談,也希望馬英九能多聽別人的意見。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吳伯雄昨天傍晚會見賓客時首度對外表示意見。他坦言,黨內發生這樣的事情,不論每個人都憂心忡忡,特別是馬英九與王金平都是國民黨重要支柱。他的基本原則,就是希望黨內能夠和諧、團結。

  吳伯雄強調,大家可以理解馬英九希望遏止“關說”文化,也希望“立法院”議事運作能更加順暢。但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他很希望馬英九能多聽別人的意見,畢竟馬英九近期可能聽了很多支持他、愛護他的人的看法。他表示,如果馬英九有所垂詢,自己很樂意提供一點意見。

  對於具體案情,吳伯雄指出,既然王金平認為自己不是“關說”而是“關切”,那這中間要怎麼區隔,希望馬王能好好談一談。如何推動沒有“關說”的文化,並共同研究讓“立法院”早日恢復正常,使重大提案能夠推動,是他最大的希望。

  此外,媒體特別詢問吳伯雄是否願意居中協調?吳伯雄則響應,“其實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念之間,大家應該多一分慈悲、多一分智慧”。最后,對於國民黨提抗的部分,他表示自己沒有什麼意見。(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分享到:
(責編:武紅利(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