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保險監理會議召開

2013年10月21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電 (記者任成琦、吳亞明)海峽兩岸首次保險監理合作會議日前在台北舉行。雙方在會上達成共識:大陸歡迎符合條件的台資保險業機構到大陸設立或參股保險營業機構,台灣也歡迎符合資格的大陸保險業者到台灣設立代表人辦事處或參股保險業。

  兩岸保險監理合作會議的主要目的是為落實“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及“海峽兩岸保險業監督管理合作諒解備忘錄”所定的各項監理合作事項,建立制度化的會晤機制,雙方並就市場進入協調、保險業務經營協商事項、監理法規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進而形成共識,共同促進海峽兩岸保險業的健全經營及維護市場穩定發展。

  會議商定,兩岸合編保險英漢辭典將進一步研究推動合作﹔因應高齡化社會,兩岸養老保險也將相互介紹﹔共同防治保險犯罪,建立制度性資訊交換﹔加強天災保險議題與交換意見。

  這次會議是兩岸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直接面對面進行溝通的第一次正式會議,不僅標志著未來兩岸保險業務往來發展將更加緊密,也是兩岸關系發展的一項重大成果。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