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服貿協議不可承受之慢

2013年10月30日08:16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10月29日電 (記者任成琦、吳亞明)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9日在台北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時強調,台“立法院”需要盡速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他在致辭中表示,以現在的速度看,服貿協議可能還要4個月才能排上議程,“這對我們來講,是不可承受之慢”。 

  馬英九介紹,根據“朝野”達成的協商,審查之前“立法院”還要舉辦16場公聽會。國民黨負責的8場已經結束,民進黨負責的8場兩周才開一場。他說,開放帶來興旺,閉鎖隻會萎縮,真的很希望“立法院”趕快把兩岸服貿協議審查完。馬英九同時強調,這類議題他沒有個人或政黨的考慮,而是為了台灣經濟的未來。

  台灣“立法院”近日達成共識,加班審查今年7月10日與新西蘭簽署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預計下周通過。然而,兩岸已於6月21日簽署的服貿協議,卻至今仍被束之高閣。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楊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