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接收首架P-3C反潛機 馬英九坐駕駛室體驗(圖)

2013年11月01日09:0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1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軍向美國採購的P-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昨天在屏東舉行首架飛機的接收典禮,由馬英九主持。台軍共採購12架P-3C,預計2016年全部成軍,將可大幅提升對周邊海域的水下、水面監偵能力。

    接機典禮之后,馬英九登機聽取性能介紹,並從機艙天窗探出身體,向與會者揮手致意,豎起大拇指比贊。

    P-3C是2011年美方批准的三大軍購之一,計劃代號“神鷗”,總經費達新台幣490億元。這批美國海軍的退役機,經由原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翻修,並換裝新式航電系統。第一架飛機由美方駕駛,9月25日飛抵屏東,今年底要再來3架。所有飛機將於2015年接收完畢,同年第一個中隊正式成軍,全大隊則於次年成軍,現役S-2T反潛機將全面退役。

    反潛機大隊原屬海軍,今年在“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要求下,改隸屬空軍四三九聯隊。目前反潛機大隊共有五位女飛行員。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