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3香港周月底在台北登場

2013年11月04日16:2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旗袍秀
旗袍秀

人民網台北11月4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2013香港周將於11月29日在台北舉辦,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有中西文化激蕩,充滿文化火花與生命力,相信今年的香港周能向台灣民眾展現香港文化多元面貌。

今年的香港周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除了有“百年時尚:香港長衫故事”、《身是客》等展覽,還有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舞蹈團的演出。

梁志仁說,過去有人覺得香港是金錢挂帥的文化沙漠,但香港其實有很豐富的文化資源及優秀藝術表演和文創人才。香港有中西文化激蕩,充滿文化火花與生命力,希望藉香港周,將香港文化多元面貌與特色呈現給台灣民眾,讓台灣更認識香港。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表示,今年香港周在去年基礎上,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希望呈現香港雖有深厚的本土歷史文化,但也不斷創新向前走的精神。他說,台灣與香港同為中華文化圈,但都有融合與創新,希望台灣與香港雙方的文化合作委員會更積極合作,加強雙方各項文化交流。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