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寧波經貿文化周”啟動

2013年11月05日22:1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揭幕儀式
揭幕儀式

人民網台北11月5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中共寧波市委書記劉奇今天率交流團抵台,開啟“台灣•寧波經貿文化周”活動,這也是寧波市首次在台灣開展大型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走親訪友之旅、黨際交流之旅、互利合作之旅”,目的是擴大交流合作、增進同胞情誼、促進互利雙贏、實現共同發展。寧波市交流團共派出1個主團、16個分團,人員規模200多人。

在台期間,交流團將沿台北、新竹、高雄一線,深入台灣有關企業、醫院、社區、農場、港口和機構團體,同台灣基層民眾開展深入廣泛交流,與在台寧波籍人士進行聯誼活動。

下午,台北寧波基金會正式揭牌,基金會由在台寧波籍知名人士、在甬投資的重要台灣企業家、關心寧波發展的台灣知名人士組成,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和寧波市副市長洪嘉祥等任名譽董事長。基金會主要任務是開展甬台經濟、教育、衛生、文化等四個領域的交流合作。

下午,台北醫學大學與寧波市衛生局簽署了“關於醫院運營管理的合作意向書”。根據意向書,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東部院區委托台北醫學大學運營管理,首期委托10年。具體合作方案由李惠利醫院與台北醫大附屬醫院另行簽訂。

多年來,寧波與台灣經貿交流成果顯著,截至2012年底,寧波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2430個,總投資202億美元,合同利用台資127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60億美元,佔到浙江省引進台資總量的近二分之一。目前,已有15家台灣制造業百強企業和43家台灣上市公司落戶寧波,去年台資企業總產值達1200億元,佔寧波全市工業總產值的8%。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