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特偵組存廢座談:多數表態維持

2013年11月07日14:31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特偵組今天對報載指昨天台當局“法務部”座談,多數主張廢特偵組一事表示,與實情不符,實際是多數表態維持特偵組運作。

  台當局“法務部”對特偵組存廢議題,昨天邀請“法務部”檢察體系的一、二、三審檢察官代表,以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檢察官協會、律師公會、法院代表、各大學教授等共40人開會,其中司改會及律師公會未派員出席。

  昨天有台媒報道,座談會中,多人都主張特偵組和地檢署功能重迭,無存在必要,應該廢除。昨天與會的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今天表示,這與實情不符,實際是多數表態維持特偵組運作。

  張進豐說,尊重與感謝與會學者專家的寶貴意見,也感謝表態支持特偵組的基層檢察官。據了解,台北地檢署有超過60%的檢察官贊成維持特偵組。

  檢協會理事長吳慎志今天則說,2006年,他們是認為特偵組有設立必要,但應設在一審,不過至今,時空背景已不同,不能同日而語,他們並沒有主張廢除特偵組。(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武紅利(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