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今日开幕 将发布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政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今日开幕 将发布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政策

2013年06月15日09:34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海峡论坛今日开幕将发布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政策

  6月14日,台湾特色庙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五一广场热闹开市。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组委会表示,第五届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种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接待服务安排准备就绪,将如期于15日至21日在福建省举行。

  为了表达对上周发生在厦门的BRT公交车放火案中无辜遇难者的沉痛哀悼,和对遇难者家属以及伤员的人文关怀和尊重,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决定,取消原定于15日晚在主会场厦门举行的综艺晚会,其他论坛活动照常进行。

  本届论坛共安排了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活动,其中“海峡青年论坛”活动将延伸到台湾高雄市、台南市、台北市,在台湾举办两岸金融系统青年峰会。

  论坛大会将于16日上午9时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二层海峡厅举行,出席大会的两岸嘉宾将有170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1000人。大会的主议题是“聚焦亲情 共圆梦想”,将发布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有关政策举措。台湾22个县(市)都组团参加,其中有15位县(市)长等率团出席。37个台湾主办单位都将出席论坛。

  据介绍,本届海峡论坛得到台湾各界人士热烈响应,参会总人数达万人。参加论坛的台湾乡亲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大多数来自基层,包括党派、工会、青年、妇女、农业、医药、新闻出版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都有代表参加。

  两岸民间交流

  第一品牌

  五年来,海峡论坛已经打造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第一品牌”,成为与国共经贸文化论坛、两岸两会会谈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之一

  海峡影视季

  昨晚开启

  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昨晚在厦开启,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秋芳,副省长李红等出席

  海峡金融论坛

  今日开讲

  本报参与承办,两岸金融精英聚厦,展望两岸金融合作前景,研讨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发展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军涛)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