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期许两岸加强食品安全合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期许两岸加强食品安全合作

2013年06月16日10:2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刘融)今日上午9时,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在会上发言,他提出了三个期许,期许两岸共同打击毒品、期许两岸在食品安全议题上进行合作、期许台中市与大陆加强经济合作。

    蔡炳坤指出,两岸共同对于毒品的防治,共同打击毒品,这件事情日显重要。目前校园已开始被毒品入侵,对我们下一代所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而毒品的传播,不可免避免地需要透过走私的途径,然后进一步散布出去。所以我们期许两岸能够在这个议题上好好合作,确保下一代的健康。

    他表示,食品安全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从最近发生的H7N9禽流感,以及层出不穷有关“黑心食品”的问题,这些对各城市、地方,在治理上面的的确确都带来了困扰。而这样的议题,对两岸来讲,事实上是非常重要。我们应从环境卫生以及源头去管理,共同努力。

    蔡炳坤提出第三个期许,他说,台湾即将推出自由经济示范区,台中港作为其中之一。我们期许在自由化、国际化以及前瞻性的核心理念之下,能够透过法规的松绑,以高附加价值的高端服务业为主,发展包括智慧云、国际医疗、物流、农业加值等等这些项目。台中作为自由经济示范区,面向海西经济区,我相信可以进一步互利,可以进一步共同创造民众的利益,让我们两岸可以赚全世界的钱,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