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宣布福建省惠台措施 将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助保金贷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尤权宣布福建省惠台措施 将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助保金贷款

2013年06月16日10: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刘融)今日上午9时,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出席论坛大会并发言,他表示,为进一步推进闽台交流合作,今年福建省将出台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包括设立风险补偿金,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助保金贷款;设立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鼓励闽台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安排专项资金,资助台资企业和对台科技合作企业的科研项目;设立漳州市海峡两岸新型农民交流培训基地;为台湾居民在我省申请台胞证和签注开通邮政快递服务;为外省在厦门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办理证件及签注提供便利服务等。

    尤权指出,地处海峡西岸的福建,与台湾具有独特的历史人文关系,经贸合作与人员往来密切。经过多年的发展,福建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尤其是中央加大了支持力度,赋予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这既为福建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为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加强闽台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共克时艰,互利共赢。

    他提出,在深化经贸合作上,我们将加快推进平潭开放开发,努力打造两岸经济深度融合的实验区,建设两岸同胞宜居宜业的共同家园。抓好ECFA后续商谈成果跟进落实,加快实施闽台产业对接转型升级计划,重点加强闽台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深度对接,完善产业链配套,共建产业标准,结成产业联盟,提升闽台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竞争力。在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上,我们将深入开展两岸文化、卫生、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做好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的保护传承,加强闽台县市、乡镇、村里交流,推动同业公会和社会团体协作,大力开展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增进了解、融合感情。在维护台湾同胞正当权益上,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热忱服务两岸民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和投资环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