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达到580万人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邵琪伟: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达到580万人次

2013年06月1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刘融)今日上午9时,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发言中称,近五年来,先后分三批开放了大陆31个省(区、市)赴台团队旅游,试点启动了北京、上海、厦门等13个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和海西地区20个城市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大陆赴台旅游组团社已经增至216家,赴台旅游人数从2008年的5.5万人次增加到2012年的197万人次,年均增长105%,累计赴台旅游人数达到580万人次,约占同期赴台交流总人数的78%,旅游已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主渠道。

    他指出,2008年7月18日,经两岸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改写了两岸旅游单向交流的历史,标志着两岸进入了双向交流的新阶段,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两岸旅游业界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体呈现出健康有序较快发展的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