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旭辉:期待两岸青年共同“筑梦、圆梦”--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许旭辉:期待两岸青年共同“筑梦、圆梦”

2013年06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刘融)今日上午9时,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台湾青年创业总会理事长许旭辉在会上发言,他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而身为社会中坚分子的青年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与主要的实践者,他期待两岸青年能够共同“筑梦、圆梦”。

    许旭辉表示,期待海峡论坛未来广邀更多的两岸青年团体共同参与,扩大两岸青年交流的广度以及深度,融合两岸青年的想法,凝聚两岸青年的共识,扮演两岸青年的桥梁,发挥两岸青年的力量,以达到共创两岸社会、经济繁荣的目标。

    他指出,推动两岸和平、稳定的发展不仅是执政当局需要付出的努力,两岸青年社团与企业家更是扮演着推波助澜的角色。青创会多年来始终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具体作为,发挥台湾人“坚毅强韧的水牛精神”,积极且务实地踏访大陆各地,参与两岸各项交流活动,与大陆各地青年团体交好、合作,并且已经在厦门、福州设立办事处,以作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前哨站,希望透过一步一脚印、踏实深耕,来落实青创会两岸交流的工作目标。

    许旭辉相信,只要两岸青年社团都能够走向对方、理解对方,必定能创造出更多的对话、交流,以及合作的机会,同时也能够建构一个良性而且有效的长期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两岸青年在这个平台下尽情发挥、热情奉献,创造自我更大的价值。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上任时曾经提出“中国梦”的构想,“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所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而身为社会中坚分子的青年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与主要的实践者,所以我认为,“青年梦,就是中国梦。而中国梦,更是青年梦”。

    许旭辉表示,青创会是个充满希望、帮助年轻人创业圆梦的社团,一直以来都鼓励年轻人要勇敢做梦、努力筑梦,才有机会一圆梦想,成立41年来已经帮助数万个青年成功创业。未来,青创会也愿意挺身而出,站在两岸青年社团交流的最前端,以“大家帮助大家”的创会宗旨,深化两岸青年在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凝聚两岸青年的思想与共识,培育更多青年领袖人才,共创两岸双赢新格局。

    最后他用六个字“敢梦、筑梦、圆梦”来呼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期待两岸青年共同“筑梦、圆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