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受习近平委托代表中共中央对第五届海峡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俞正声受习近平委托代表中共中央对第五届海峡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2013年06月16日11: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6月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16日上午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致辞时首先表示,我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代表中共中央对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前来参加论坛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表示诚挚问候。

俞正声指出,近五年来,两岸关系显著改善,交流合作、平等协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创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关系在短短几年间取得了重大成就,带给我们许多深刻的启示。

他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开启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关键在于两岸双方建立并巩固了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保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保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关键在于遏制了“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了交流合作和平等协商,推进了两岸交往合作的机制化建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之所以能够越走越宽广,是因为这条道路有效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得到了越来越多两岸同胞的认同、支持和参与。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